2016/3/29

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新聞稿

發稿日期:105年3月29日(二)
發稿單位: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
新聞聯絡人:饒月琴總會長 0921-871-568

3/28一天之內相繼發生內湖女童命案及某國中門口槍擊案,讓家長非常不安心。繼去年5月文化國小女童命案發生後,台北市對校園安全防護至今未能看到具體成果,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在此呼籲市長,請少騎單車少出國考察,多一份對校園安全的關心!
建請柯市長能落實以下的校園安全防護措施:
一、全面積極推動臺北市各級學校安裝電子圍籬,並加速安裝的進度。
二、本次發生的學校門口槍擊案,係因開放校園造成校安危害。應重新檢討開放校園政策,縮短校園開放時間。
三、編列「校安預算」支援下列經費:
(一)提高校警人事預算,增加各校校警的人力與輪值時間。
(二)增設校園防護硬體設備,加裝校園內外週邊CCTV攝影系統、路燈照明設備、預防翻牆的外牆紅外線感應設備(電子圍籬)等。
四、建請教育局協助輔導成立「校園巡守隊」,並建立相關SOP作業守則,提供專業養成訓練及維安配備,結合社區(替代役)、教師、家長等各方人力,定期在校園內外巡邏維護學生安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